木的枝

主国漫。写点东西。基本无雷点。偶尔发原创。痴迷冷cp。

别fo了,沉迷小号,沉迷原创,冷cp

那少年来的时候带来了黑夜。

男人抬起眼皮看了眼树上怪叫着的,背上长有眼睛的丑陋小鸟,叹了口气,点燃了荆棘灯,黄色的淡泊光线一下充盈了灯笼,他转过身,就看见风尘仆仆的少年。

“您好,我可以在这里留一晚吗?”
少年穿着贴身的,看上去很陈旧了的藏青色衣衫,背后别了一把古怪的弯刀,看上去厚重的袍子收起了一只袖子,这个季节昼夜温差很大,这样的服饰很常见。

男人嘶哑的喉咙里冒出一个简短的音节,算作是应允,然后坐下去,垂下头拿出东西开始着手准备应对黑夜不再看他。男人并不喜欢那个少年。
少年的眼睛让他想起自己曾见过的,孤身的狼。
那种生物要么是因为病弱被遗弃,要么是残忍到群体不再接受它,并且强大到足以独行千里。
少年是后一种。
男人的直觉一直都很准确。
而且少年说话的口吻,太过温和了,空洞的温和。
并不是因为对这个世界怀有善意,而是对一切都无所谓什么态度。既不在意别人,也不在意自己,很难得生气,习惯用一副面孔。
这样的人,才是最可怕的。

我在哪里见过他。
男人心里想,他的记性不算糟,但可能太久远了,他记不清。不过夜才刚刚开始,他有时间思考。

“喂。”男人对已经坐在对面的少年喊道,“拿着。”
男人甩过去一只水壶,并用已经沾了那水的手在额头上抹了三下。
这用作庇护。
每一个要独自面对黑夜的人,都懂得的。

少年下意识接过,有些疑惑地眨了眨眼睛,看了眼胸前的数珠,然后微笑起来。
“我不用。”

男人想说什么,但夜晚已经开始了,就是这样忽如其来,风流动起来,从光的阴影里涌出无数,不能直呼名讳的东西。

夜行。

等一会又要挖一个坟墓了。男人这样想着,紧了紧身上的袍子。

可是“它们”都避讳似的绕开了少年。

“是他。”“他为什么在这里。”“不,他为什么活着?”“天......怎么会这样......”“不要靠近!”“会死。会死。”

无数嘈杂的声音糅杂成一团,风声哀戚尖利,男人痛苦地捂住耳朵。
少年看了他一眼,手指轻轻拨弄了一下胸前挂着的数珠。

于是,骤静。



“我见过你。”男人在夜晚结束时对着将要离开的少年说,语气笃定。“可,可是你,没有变化。”
男人结巴起来,嗫嚅着,有些惶恐。
少年扭头看他,没说话,轻轻笑了笑,很轻松地摆了摆手,算作是道别。

然后纤细的背影逐渐消失在地平线彼端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